专题稿件

老年人吃好暖心餐 德清洛舍镇实现助餐服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4-01-04 17:07:14 来源: 浙江在线 魏乐源

  “现在有了老年食堂,菜品多、味道好、价格便宜,解决了我们的吃饭问题,子女们也更放心了!”德清县洛舍镇的村民们笑着说。眼下,洛舍镇聚焦“一老一小”,在该镇6村1社范围内全覆盖开办老年食堂,面向广大老年人群体开展助餐送餐服务,打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享的养老服务体系,助力城乡风貌迎来更多蝶变。

  据了解,洛舍镇选取幸福邻里内院的闲置房屋作为老年食堂场地,向该镇60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中餐,基础套餐包含一荤一素一米饭。同时,通过实地调研,洛舍镇发现老年助餐服务也面临着一些挑战,例如部分地区的老人由于周边没有靠近的助餐点,不得不步行较长时间或乘车赶往离家几公里的老年助餐点就餐。

  为此,洛舍镇根据其他地区老年助餐服务的经验进行优化,采用堂食与配送相结合的模式:面向距离较近的洛舍村、洛漾社区提供堂食,也可选择打包带走;在距离较远的雁塘村、东衡村、三家村、砂村村、张陆湾村各设置一个配送点,为老人们提供配餐服务。运营至今,该镇老年食堂累计完成助餐总量11114份,单日用餐需求量稳定在380份左右。

  接下来,洛舍镇将充分发动助餐点工作人员、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将困难老年人全部纳入助餐补助范围,切实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打通老年助餐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