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德清洛舍镇:厚植文化底蕴 描绘美好图景

发布时间:2023-12-18 17:43:01 来源: 浙江在线 魏乐源

  眼下,行走在德清县洛舍镇的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温婉清逸的水乡气息。往北,沿着洛舍漾一路前行,沿途可以见到古朴典雅的洛漾书院·张抗抗文学艺术馆、碧波荡漾的洛漾半岛酒店、漾清水美的现代化科技“水情馆”;往南,沿着绕镇公路进入美丽整洁的东衡村,衡风千秋乡贤馆、东衡尚书楼等一大批历史文化场馆造型各异,别具特色;往西,顺着洛舍大街继续游览,文化中心、砂村新四军纪念馆一一映入眼帘……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洛舍镇是一座有着1000多年历史的小镇,这里景色优美宜人,文人名士荟萃,还拥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内涵丰厚。

  近年来,洛舍镇主动融入浙江省城乡风貌区建设发展,聚焦“洛韵琴乡”“瓷珠之源”“红色文化”“诗画东衡”“乡贤文化”等发展主题,不断厚植地方文化底蕴。

  同时,洛舍镇还着力培育壮大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全省“百村争鸣”艺术乡村发布会、第三届“孟頫杯”全国书法篆刻展、钢琴音乐节、东衡“潮玩节”、艺术沙龙等多场文化盛会,如东衡“潮玩节”在五一期间接待了超2万游客,推动文旅高水平融合。

  如今在洛舍,清新自然的小镇风光让人流连忘返。接下来,洛舍镇将坚持凝心聚力、再创佳绩,以实绩实效描绘好乡村振兴的共富共享新图景。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