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首个德清质量金鼎奖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11-30 17:44:05 来源: 浙江在线 孙悦

  11月29日,德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组对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质量金鼎奖项目进行评估验收,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科技处)、湖州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相关负责人指导此次验收活动。

  质量金鼎奖是德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创设的质量激励机制,通过项目化、绩效评价等评奖手段,对在质量管理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提出质量管理新观点、促进行业质量提升、具有很强的行业带动性的企业给予专项奖励。

  据悉,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基于数智化的绿色定制家具全链整合质量提升”项目,以顾客需求为牵引,融合“研发、设计、制造、服务”等关键环节,实施“其于DOE的绿色环保胶粘剂开发及应用、基于MBD的定制家具数字化设计、数字协同的定制家具智能柔性制造”三项课题。该项目的实施大幅提升了作业小时生产效率和原材料利用率,缩短了设计周期、生产交付周期等,有效降低因设计错误、过程失误导致的质量损失,创造了良好的管理效益。

  在实施期间,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完成三项质量关键技术攻关并通过国际先进技术鉴定,申请发明专利8件,申报软件著作权3件,完成2项浙江制造标准的制定,完成1项国家标准制定。

  此外,该公司依托雄厚的行业科研实力、专业的管理水平、优质的人才保障,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行协同创新,通过供应链游学、对话专家、产业链质量提升推进会等方式进行交流赋能,带动区域绿色家居行业和公司供应链整体水平的提升,对同行业企业打造质量核心竞争力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对上下游企业及其各行业均有较强的参考价值。

  经过项目汇报、资料审阅、现场实地考察和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内容详实、数据真实、成果实用,对推动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接下来,德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跟进此次验收的评定情况,帮扶企业探索质量管理新思想、应用质量管理新方法、增强质量创新能力,切实发挥质量金鼎奖的引领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德清方案”。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