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德清县洛舍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23-11-17 16:05:52 来源: 浙江在线 费菁兰

  近日,德清县洛舍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预警指令,称辖区居民邱先生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接到指令后,派出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拨通邱先生电话,提醒其正在遭受诈骗,并立即开展上门劝阻工作。

  5分钟后,洛舍派出所工作人员到达了邱先生的家中,经过询问,了解了事件的来龙去脉。据悉,邱先生在网上下载了一个名为“你我贷”的APP。进入APP后,平台推送给他一条无抵押、免担保、低利率、放款快的“代办大额信用卡”的广告。由于邱先生着急用钱,他没有多想就点进了这条广告,并且添加了客服的微信好友。在对方的指引下,邱先生发送了自己的身份证信息,对方以需要刷流水才能够激活信用卡为由,要求邱先生向一个指定的账户转账。就在邱先生操作转账的时候,接到了洛舍派出所的预警劝阻电话,听到自己正在遭受诈骗,邱先生这才“如梦初醒”。

  随后,洛舍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邱先生与客服的聊天记录,确定这就是典型的贷款类诈骗,并帮助其删除了该微信好友和“你我贷”APP。临走时,工作人员还劝诫邱先生,今后需要信用卡、贷款、查询征信等资金操作,务必联系正规渠道客服人员或亲自前往营业网点进行询问,避免再次受骗。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