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德清洛舍镇: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3-06-19 16:36:54 来源: 浙江在线 沈小洁

  为高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近日,德清县洛舍镇从车联智造平台的启航汽车处购置了一辆垃圾中转车,并在每个村庄放置垃圾运转箱,实现了垃圾清运的闭环管理,破解村庄垃圾堆点难题。

  据了解,洛舍村村民认为之前的垃圾临时堆放点是整个村环境最脏乱差的地方,简单的三面围墙圈出一块空地,生活垃圾与建筑垃圾被随意丢弃其中,大风一吹,各种建筑颗粒物混着垃圾的臭味,让附近的村民纷纷闭门关窗。

  “现在多亏有了垃圾中转站,我们每天早上把收集的垃圾直接运到这,镇上会有专门的人来清运,大幅提高了日常管理的效率。”洛舍村环境卫生相关负责人沈育介绍,本次改造对原先的“开放式”垃圾堆放处进行了封闭化处理,采用箱体式垃圾堆放点,在保持美观的同时有效解决建筑颗粒物飘散和生活垃圾随意倾倒的问题。

  垃圾清运更高效,人居环境更美丽。下一步,洛舍镇将凝心聚力,以更新的机制、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和城乡风貌整治提档升级,营造一个干净舒适、清亮整洁的居住氛围。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