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德清洛舍镇积极打造“老年达人”品牌

发布时间:2023-04-11 13:12:52 来源: 浙江在线 虞国娃

  为满足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需求,展示老年人新时代风采,近日,德清县洛舍镇结合镇村实际,发挥成校功能,开设各村居老年学堂长班,推出门球班、书画班、戏曲班等特色课程,积极打造“老年达人”系列教育品牌。

洛舍.jpg

  “门球既可锻炼身体,又可陶冶情操。”砂村村门球达人丁新民说。丁新民是砂村村门球队的裁判员,自砂村修建了门球场后,他经常活跃在村里的门球场上,老年生活也更加精彩。9年来,他不仅自己坚持练习,还带动身边的30余名老年人一起加入了这项运动。

  “别小看这项运动,打起来可是要‘斗智斗勇’的,多打门球还可以避免患老年痴呆。”丁新民介绍,门球运动是一项体智并重的运动,常年打门球可以促进大脑活动,增强脑细胞的活力,保持记忆力,让大脑越用越灵活。目前,丁新民和他的团队已多次参加省市县各类门球交流赛,还荣获德清县老年门球精英比赛优秀奖。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如今,门球运动作为老年人的一项健身休闲运动项目在洛舍镇蓬勃发展,一场场门球比赛的开展,为当地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增添助力,让一批“老年达人”在晚年生活中继续发光发热。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