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警企联动 德清阜溪在企业内部建起小型“派出所”

发布时间:2022-12-20 16:57: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雅琪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雅琪)“我到公司第一天就能在同一个地方办成好几件事,而且办很多业务都不用再跑派出所了,能节省不少时间。”近日,浙江泰普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户外事业部新入职员工谢树立说,他在综合治理中心便能完成入职、暂住登记、接受针对性防诈宣传等多项事务,省时省力。

微信图片_20221220100545.jpg

  德清县阜溪派出所处所处辖区企业集聚,外来务工人员众多。其中,浙江泰普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就有务工人员7000余人,是德清县内员工数量最多、人员结构最为多样的制造业民营企业,各类警情及纠纷多发。

  为进一步加强警企联动,建强企业治安防控高地,阜溪派出所以泰普森企业内部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为平台,设立24小时驻企智慧警务站,常态化开展精准服务,着力构建企业新安全格局,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以“枫桥+驻企服务”推动打造共富新高地。今年以来,该企业警情案件大幅下降,纠纷、打架、电诈案件警情同比分别下降49.6%、83.3%和16.6%。

  “加强协同治理服务,我们派出所联动街道、高新区、企业三方联合建设泰普森综合治理服务中心,落实公安、综治、司法及公司党建、群团、统战等功能打包入驻,实现企业综合治理、闭环管理,实现了精准服务。”阜溪派出所所长曹文超说。

微信图片_20221220100532.jpg

  在综合治理服务中心,阜溪派出所设置席位,建成智慧警务站,常态派驻专职警力。智慧警务站建立了“员工入职同登记共培训、安全隐患同处置共化解、电诈案件同防范共治理”的“三同”机制,等于在企业内部建了一个小型“派出所”。

  派出所还推动“老王工作室”“阜溪好婆婆”等志愿队伍共同入驻,在新居民服务管理、安防宣传教育、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面一站式服务,让管理更深入,服务更到位。

  今年4月,阜溪街道作为“德清安·1+300”安全顾问试点,扎实推进防诈护企行动,在泰普森召开专场动员部署会,建强安全顾问(专员)队伍体系,明确由公司行政副总裁、人力资源总监担任反诈安全顾问,在企业选拔具有一定群众基础和影响力的50人作为反诈安全专员,推动防诈宣传、预警劝阻等工作。同时,创新车间自治管理,有效实现了“小事不出企、矛盾不上交”,至今已联动化解员工纠纷394起。

微信图片_20221220100522.jpg

  阜溪派出所驻泰普森智慧警务站也随之建立“员工入职同登记共培训、安全隐患同处置共化解、电诈案件同防范共治理”的机制,在企业内部建成一个“小型”派出所。便民服务方面,专设新居民服务席位,实现新居民登记注销从原先的“企业推送+走访采集”向员工入职离职同步登记注销转变。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