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擦亮文化名片 提升美丽街巷 德清洛舍东衡村文旅融合共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8 18:29: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亮

  浙江在线8月2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亮)近日,德清县洛舍镇东衡村围绕“诗”和“画”这个核心资源,组合一村“四尚书”、“十一进士”、赵孟頫、管道昇、沈约、沈与求等诗画人文IP,精心打造东衡文创街、赵孟頫管道昇艺术馆,修建赵孟頫墓地等,以“诗画”为主线,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促进村民富裕、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802152213.png

  有着“半山半水,半读半耕;半乡半市,半文半武”美誉之称的德清县洛舍镇东衡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宋末元初大书法家、画家赵孟頫和管道升夫妇隐居归葬地。

  同时,东横村还是远近闻名的“钢琴之乡”,该村组合“书画”、“钢琴”、“乡贤”三张文化名片,打造书画廊、艺术家村、钢琴小镇钢琴文化体验中心、方言文化馆、衡风千秋乡贤馆、东衡尚书楼等一批历史文化场馆,赋予书画作品展示、诗画研讨创作、钢琴制造研学、方言文化研学、乡贤文化研学等各项功能,初步形成了富有文化特色和宋元时代印迹的江南诗画驿站品牌形象。

  在此基础上,该村还结合“美丽街巷”创建提升工作,以旅游景点为基点,提升包装周边农家美丽庭院,开发农事体验项目,形成景区与农户、企业互促共享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促进乡村旅游向现代休闲、研学康养方向转型发展。

  “今年,我们将3A级旅游景区打造和原蚕种场老房改建相结合,因地制宜,形成业态化发展。还结合各文化场馆、旅游企业特点,配套开设了手艺传习馆、咖啡馆、茶室、慢食餐厅等。”东横村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不断完善旅游接待、民宿、餐饮、购物等各项服务功能,现在足不出村,游客就可以在东衡满足吃、住、行、游、购、娱需求。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