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德清洛舍全力引导群众做限塑和垃圾分类践行者

发布时间:2022-07-27 17:19: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鲁鸿强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鲁鸿强)为了持续推进限塑令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让居民重拾菜蓝子,近日,德清县洛舍镇垃圾分类办在农贸市场开展了“全面限塑记于心 垃圾分类践于行”主题活动。

  当天,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店铺,对店主讲解垃圾如何垃圾分类,通过垃圾分类的宣传册,和限塑倡议书细致介绍限塑和垃圾分类的好处,分享垃圾分类的小技巧,引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做限塑和垃圾分类的践行者。

  为了鼓励更多的居民切身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了设置了生动有趣的小游戏环节,将垃圾分类运动到生活中。游戏现场,志愿者积极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的知识,并一起组织居民进行游戏,通过“垃圾分类我来分”和“套圈识垃圾分类”两个小游戏,丰富居民垃圾分类知识。游戏期间,志愿者对易分错的垃圾种类及时告知,结束后也不忘再次强调易错的知识,因为生活垃圾中有将近一半是可以通过加工回收利用,正确的分类可以大大提高利用率,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的宣传,居民们对于限塑工作和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加的丰富,引导居民群众从身边做起,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