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德清洛舍镇开展“守桶员”体验活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13 15:23: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鲁鸿强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鲁鸿强)为提高人居环境治理精细化水平,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连日来,德清县洛舍镇张陆湾村根据辖区内环境治理现状,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融入村民的生活方式,是整治工作的重要一环。

微信图片_20220713152618.png

  近日,该镇张陆湾村举办了“我是文明守桶员”体验活动,邀请近20名村民参与了垃圾分类守桶志愿服务活动,将“绿色、低碳、环保”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守桶员定时定点指导我们正确投放垃圾,天气渐渐炎热,他们认真进行开包检查,并没有因为天气原因,降低自我的工作要求,十分辛苦。”村民陈大爷说,“我们一定要配合守桶员的工作,不让他们再进行二次分拣。”

  58岁的王阿姨是村里的老党员,她表示自己前几年从镇上的厂里退休了,能够利用空闲时间为村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带动家人、邻居以及更多的村民投入到村庄环境建设中。

  生活垃圾分类过程中,源头分类投放是第一道难题。为提高村民知晓率,张陆湾村还通过入户宣传、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电子屏播放标语口号、小组微信群发送垃圾分类倡议书、宣传手册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重要意义。

  接下来,洛舍镇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治理专项行动,切实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全面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标签: 编辑: 杨新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