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扮靓城镇 德清洛舍夏季绿化养护忙

发布时间:2022-07-06 17:01: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亮

  浙江在线7月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亮)夏季是苗木快速生长时期,为使主干道苗木美观有形,进一步提升城乡风貌整治。近段时间,德清县洛舍镇组织绿化养护人员,对集镇、洛武线、德埭线、洛乾线大型乔木及矮乔造型植物进行了专项修剪、美化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706165918.jpg

  顶着烈日,工作人员汗流浃背,修理、清扫,分工有序,干劲十足。“我们这次修剪主要针对红叶石楠、金针女贞、金边黄杨等树种,绿化植物修剪是每年绿化养护的一项重要工作,修枝过程会根据树种的不同、造密的差异而采取不同的方法。”洛舍镇副镇长卫俊说。

  据介绍,此次行动共出动20余名绿化养护人员,对洛舍市民广场、公园、道路绿化带、行道树展开全面灌溉,对于部分干旱及无水地段则利用皮管进行移动喷洒,确保绿化带普浇返青水,促进树木、草坪生长。同时,根据不同植物的生长习性,对主要道路及公园内的乔灌木展开整形修剪,及时剪除树木枯枝,确保树形优美,生长态势良好,全面提升绿化档次。

  除此之外,还对公共场所及道路绿化带内的纸屑、枯枝败叶等也进行了集中整治,安排专人负责,定人定点定时进行清扫,发现垃圾及时清理,确保镇容镇貌良好。针对夏季高温湿热,园林植物容易引发病虫害的现象,洛舍镇坚持“以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工作思路,严密防范,加强巡查。

  洛舍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加强抗旱返青浇灌;二是强化树木整形修剪;三是加强公共绿地管理。四是加强做好病虫害防治。通过这四个方面提升,做好夏季绿化养护,全力打造洛舍镇高品质、高质量、高标准的辖区绿化环境。”

  据悉,此次洛舍夏季绿化养护行动历时近一个月,修剪养护主次干道两侧绿化共约12万平方米,清理了30余吨园林垃圾,不仅扮靓了城镇及周边居住环境,也提高了当地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