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守护生态多样性 德清洛舍巾帼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5:43: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伊迪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伊迪)德清县洛舍镇水域宽阔,河道纵横,近年来随着“五水共治”行动的深入推进,水质逐步提升,大量福寿螺在河道内繁殖,破坏水域生态环境。为切实加强福寿螺管理,保护生态多样性,按照“早发现、早清除”的原则,6月23日,洛舍镇妇联“水娘志愿巡河队”开展了一次福寿螺卵集中清除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3171715.png

  活动中,妇联志愿者驾着小船,手持扫帚、铁夹等工具,逐个清除河岸边粉色的福寿螺卵。“福寿螺危害生态多样性,破坏我们的美丽家园,同时还会带来血吸虫病等多种传染病,必须要防患于未然,清除在萌芽。”志愿者沈芸说道。

  洛舍镇妇联负责人表示,洛舍水娘志愿巡河队将持续开展福寿螺剿灭战,加大巡查力度、整治力度,保护洛舍漾及周边水域的生态平衡,建设好洛舍美丽大花园。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