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今天 德清成立一个新街道

发布时间:2020-03-12 14:43: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通讯员 蔡俊)3月1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德清县康乾街道工作委员会、德清县人民政府康乾街道办事处、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康乾街道工作委员会、中国共产党德清县康乾街道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由此,德清现辖8个镇、5个街道。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康乾街道辖区面积28平方公里,辖3个村(秋山村、秋北村、新琪村),托管乾元镇的联合村、金鹅山村。新街道户籍人口1.3万人,东接乾元镇,南邻下渚湖街道,西连阜溪街道,北靠乾元镇。

  康乾街道背靠湖州莫干山高新区、承载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辖区内聚集了智能生态城、区块链小镇等优质资源。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康乾街道党工委书记熊卓越表示,将全力打造多维度、深层次、长期化的协作共同体关系,实现康乾街道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智能生态城的深度融合发展。以建设“全域数字治理试验区试点”为契机,构建智能化的治理体系,全力争当数字化治理标杆。同时,坚持高标准规划原则,以数字经济为发展引领、以未来社区为标准理念,全力打造产城融合新业态。

  德清县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把街道、村社规划结合进康乾一体、平台化发展县域格局中,融入到长三角一体化、“四大”建设、杭州都市圈、湖杭一体化等重大战略中。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