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德清莫干黄芽开采 品质稳定价格与去年持平

发布时间:2020-03-06 17:11:10 来源: 浙江在线 孟琳 谢尚国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通讯员 谢尚国)3月6日上午,在德清县阜溪街道民进村双丰有机茶园,茶农开始采摘莫干黄芽春茶“乌牛早”,由此拉开了浙北地区春茶生产的序幕。

微信截图_20200306170716.png

  连日来,随着气温不断回升,德清县的早春茶抽出嫩芽,陆续进入采摘期。当天,双丰茶园的130余亩茶叶率先迎来今年春茶第一次开采。采茶工通过体温测量、消毒等一道道工序后,戴上口罩,腰挎竹篓,走进茶园分片精心采摘春茶。“由于今年是暖冬,茶叶长得特别好,采摘期比去年提前了整整10天,价格与去年持平。”德清双丰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倪锦涛介绍说,当天,外地采茶工、本地农户和德清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的志愿者组成的采茶队伍共采摘了100余斤鲜叶。

微信截图_20200306170750.png

  据悉,德清县有茶园面积3万亩,产茶大户116户,主要品种有龙井43、迎霜、白叶1号等。德清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德清莫干黄芽品质稳定,随着当地茶企陆续复工采摘赶制春茶,县农业农村局全面摸排采茶工外地招工情况,积极招募本地采茶人员,应对采茶工短缺问题。同时,科学安排好采茶工住所通风消毒、工人用餐,协调多个部门包车接采茶工,确保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采茶劳动力及时到位。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