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拿出1亿元专项资金招引大学生 德清重磅政策招才引智

发布时间:2020-03-05 07:01: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针对企业招人难题,近日,德清县委组织部发布人才新政4.0版,推出“十百千万亿”人才大礼包,开通引才引智“快车道”,通过推出千企万岗网络招聘会、全球技术招贤榜、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等10场大型引才引智专题活动,全力引进国内外各类人才,以人才驱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请输入图片描述

  前期,该县在“三服务”中,全面实行人才工作“一企一策”,调查梳理了德清县鼎力机械、我武生物、兔宝宝等上千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的人才需求,收集了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绿色家居等领域13000余个岗位需求。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日,该县开通“智聘云”平台,通过德清人才网和全国百家院校就业平台发布信息,计划举行地理信息、人工智能、高端制造装备等多场线上招聘会。据介绍,刚刚启动的“才聚德清 ‘职’等你来”千企万岗网络招聘节,首期面向大学生、技能型人才、高层次人才项目、科技技术需求等各类人才,推出450家企业的13000余个用工岗位,涵盖了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绿色家居、地理信息等特色产业,其中博士岗位53个,事业编制60个,最高年薪达120万元。同时,该县派出10个“招才专班”,40名“招才干部”远赴四川、河南、安徽等地为企业“抢人”。

  为广纳人才,德清最新出台的人才新政也加大了引才的补助力度。新政全方位提高创业资助、住房安家补助和中介奖励,给予人才项目最高1亿元资助,500万元购房安家补贴。拿出1个亿专项资金招引大学生,博士最高可享受60万元购房安家补贴。同时,该县还打破人才社保限制、人才认定唯学历唯技术等限制,探索企业人才年金,全力打造“全生命周期”人才服务体系。

  此外,为吸引优质项目和高精尖缺人才汇聚德清,该县设立了高额奖金。针对688家科技型企业遇到的“卡脖子”技术需求,德清县通过网络发布全球技术招贤榜,设立1000万元奖金,征集地理信息类、机械电气类、新材料类、环境工程类的技术人才;设立2000万元奖金,面向全球招引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地理信息、人工智能、通用航空等主导产业领域的优质项目落户。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