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医护人员戴口罩面部受伤?德清企业紧急研发生产面部护理贴

发布时间:2020-02-01 17:06: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通讯员 杨晓燕 潘树强 初七 蔡俊

  浙江在线2月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通讯员 杨晓燕 潘树强 初七 蔡俊)脱下口罩,一张张医护人员鼻梁、颧骨部位磨出血的照片,让全国人民心疼不已。白衣天使们在一线对抗疫情,但他们的健康安全如何保障?面对长期佩戴N95口罩等护具造成的压力性创伤,位于德清县的浙江隆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紧急启动研发,在原有水胶体敷料的基础上,设计裁剪适用于鼻梁、颧骨部位的护理贴,用于帮助医护人员愈合伤口,以及预防压疮的发生。

  1月31日,经过研发人员的不断调整试验,隆泰医疗紧急研发设计的面部护理贴已经开始设计模板。针对N95口罩佩戴的压痕位置,这款新的水胶体护理贴能有效保护鼻梁和颧骨部位。

2_副本.jpg

  据隆泰医疗科技董事长吴康平介绍:“我在新闻里看到一线医务人员被N95口罩压得鼻梁、颧骨破损,伤口一旦感染那是非常严重的事,于是马上开始研发面部护理贴。”

4_副本.jpg

  据了解,作为高端敷料研发生产企业,2007年隆泰医疗在亚洲首先成功研发出了水胶体敷料。吴康平介绍,水胶体敷料是一种功能性敷料,对伤口的愈合能起到重要作用,也能有效预防压力性创伤的产生。

  水胶体面部护理贴是一类医疗器械,当天,隆泰医疗已取得市药监局审批备案证。当天下午,记者看到,隆泰医疗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已经开始调试设备,准备生产。此外,吴康平介绍,隆泰医疗已启动捐赠程序,将免费位各个疫区的医务人员捐赠一批防护贴。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