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京杭运河桥首个边跨合龙

发布时间:2020-01-17 16:22: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华 吴薇 吴潇萍 记者 孟琳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华 吴薇 吴潇萍 记者 孟琳)近日,省交通集团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关键控制性工程京杭运河桥首个边跨实现合龙,标志着京杭运河桥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1_副本.jpg

  京杭运河桥全长1675.44米,宽34.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标准。合龙段施工是整座大桥施工的重要工序之一。为确保施工质量和结构安全,指挥部、监理办和施工单位提前筹划、周密部署,对施工质量与安全进行全程监督指导。项目部积极研讨、攻克施工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和安全质量保证措施,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施工队伍进行全面、详细的安全和技术交底,并每日对大桥观测点进行监测、监控,对应力、索力、标高、偏位等数据进行动态分析,全程监控边跨合龙段施工前标高、施工线型及应力数据变化。浇筑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和现场技术、试验、测量各司其职,确保了大桥边跨施工的精确合龙。

  京杭运河桥首个边跨顺利合龙,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参建者的斗志,为接下来的中跨合龙提供了施工经验和可靠的参考数据。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