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总投资638亿元!德清游子文化节签约119个项目

发布时间:2019-12-06 18:44:58 来源: 浙江在线 孟琳 林婧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见习记者 林婧)12月6日,2019德清县第十届游子文化节在德清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届游子文化节期间共有119个项目签约落户德清,总投资638亿元。其中,开幕式现场签约45个项目,总投资609亿元,2个为百亿级项目。

  当天签约项目中包含89个产业项目、30个人才项目,其中既有年产20万台商用冷链项目、年产16000台扶梯项目、年产6000台智能电动搬运设备项目等先进装备制造项目,也有智慧城市应用解决方案项目、气象大数据AI综合服务平台项目、智能驾驶汽车激光雷达(人眼安全激光避障雷达)项目等人工智能、智能驾驶等项目,还有中科大-德清Alpha创新研究院项目等高端人才项目落户。

  本届游子文化节围绕“游子心•浙(德)商情”主题,既有田博会闭幕式暨莫干山奇幻音乐节、TNF100莫干山国际越野赛等系列文体专项活动,也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集中开竣工。

  据悉,自2004年德清深挖游子文化元素举办首届“游子文化节”至今15年间,该县已举办10届游子文化节。每届文化节期间,游子回到家乡德清共话发展、共叙乡愁,衍生出特色的“游子经济”。近年来,德清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撬动,全面开展“标准地”、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等改革试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客商、企业家和优秀人才前来投资兴业,一大批产业质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相继签约落地。近三年游子文化节上,共有超150个项目在德清签约落地、开工竣工。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