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德清:乡村敬农节 欢乐庆丰收

发布时间:2019-10-27 15:27: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尚国 记者 孟琳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尚国 记者 孟琳)10月27日,德清县第三届敬农节活动在阜溪街道郭肇村举行。

  本次活动以“我耕耘 我丰收 我幸福”为主题,由《幸福田园·耕耘者》丰收大典、《因“味”幸福》阜溪丰收宴、农耕运动会、乡贤看阜溪四部分组成,进一步挖掘具有德清特色的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通过“阜家米”文创产品设计、“一亩乡贤田”区域打造等,打造当地文化品牌。

  活动现场,当地农民参与了田埂拔河赛、品尝丰收宴、渔味烹饪赛、打蚕龙、民俗表演、农事体验等庆祝活动。

  据了解,整场活动演员总计400余人,主要以德清当地业余团队及本地群众演员为主组成,充分展示了德清田园农耕文化特色,体现了德清淳朴的风土人情。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