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5G机器人弹奏!德清洛舍钢琴凭啥成互联网大会指定用琴?

发布时间:2019-10-22 14:16: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志炜 视频 沈晓颜 记者 孟琳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志炜 视频 沈晓颜 记者 孟琳)这两天,德清县洛舍镇的杰士德钢琴有限公司负责人韩智杰格外兴奋。正在举行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他们的钢琴历经重重筛选之后,成为了大会唯一指定用琴。

  在18日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开幕式上,5G机器人用瓦格纳三角钢琴演奏一曲《茉莉花》,吸引了大批参会者拍照点赞。

  今年7月,受浙江省移动公司委托,杰士德钢琴专门生产定制这台三角钢琴,与厦门一家科技公司的5G机器人,共同参加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三角钢琴是舞台演奏琴,在钢琴中属于高档产品。尽管这类产品早已成为杰士德的常规产品,但是这次要配合机械臂表演,钢琴在尺寸和内部工艺上都要复杂许多。特别是为互联网大会制造的钢琴,更需要精工细作。

  “他们设计机械臂,我们负责订制钢琴,双方共同打造一场机器人钢琴演奏。”韩智杰说,这台钢琴不仅工艺水准要求更高,更要体现互联网大会的智能化,可以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这两天,走进博览会A馆的正门,一眼就能看到大厅正中央的三角钢琴正与机械臂协奏表演。在近两年的科技盛会中,智能钢琴的展示并不罕见。这架钢琴有哪些不同?公司总经理连蓬力介绍,这台钢琴最大的特色便是搭载了智能静音系统,可以在不破坏原有钢琴的结构、手感和音色的基础上,让传统钢琴实现陪练纠错、静音练琴等学琴必要的辅助功能,真正实现智能化拓展的真钢琴。

  据介绍,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唯一指定用琴,杰士德钢琴有限公司与互联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近年来,该公司在钢琴业界率先提出钢琴工艺科技化的概念,专门打造了中德联合生产线,在传统钢琴的基础上设计搭载钢琴智能静音系统、电子声音采集系统、智能陪练系统等,科技感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该企业的钢琴第2次亮相高规格大会了。2010年,该公司生产的钢琴就被确定为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指定用琴,并成为该场馆的永久陈列。韩智杰介绍说,近年来,企业市场的钢琴已经先后亮相许多高端场合,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正逐渐提升。此次亮相国际窗口也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品牌影响力。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