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险!孕妇凌晨大出血 德清公安紧急救援送医

发布时间:2019-10-21 11:59: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学良 俞晓勤 记者 李世超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学良 俞晓勤 记者 李世超)10月19日晚23时30分,德清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新安镇王伟(化名)的报警求助电话。“喂,110吗?我老婆临产大出血,现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请你们帮帮忙......”电话那头语气急促。接到求助电话之后,110指挥中心在确定了孕妇的位置之后,立刻指令属地新安派出所出警。

  接到指令后,当晚值班的新安派出所所长朱国荣立即带领钟勤华、许俊杰两名辅警以最快的速度出警到达孕妇家中。见到民警,王伟情绪有些激动:“警察同志,请你们帮帮忙,我老婆怀孕大出血了,我打了120急救电话,但是路途较远,等他们到这里再送医院我怕有危险。”朱国荣看到脸色苍白的孕妇和满是血迹的床单,在安慰好王伟及孕妇情绪之后,当即决定护送孕妇前往省妇保医院。

  一路疾驰,生死时速!在将孕妇和家人接上车后,23时40分,出警车亮起警灯一路疾驰,一车人都提心吊胆,片刻不敢放松。朱国荣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具体情况,一边请指挥中心与省妇保院做好接待准备工作。

  孕妇及时得到救治

  一路上,警车飞速奔驰。10月20日0时10分,警车安全到达医院。这段以往需要近1个小时的车程,当晚仅用了30分钟。到达医院时,医护人员已经准备就绪。看着医护人员顺利地将孕妇接进医院,出警人员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谢谢你们,真的特别感谢!”看着妻子及时得到救治,王伟长出一口气,不停地向出警人员道谢。

  20日一大早,朱国荣还是放心不下,便打通了王伟的电话询问她妻子的情况。让人欣慰的是,因为送医及时,目前王伟妻子和胎儿情况都比较稳定,过几天就可以顺利生产了。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