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打卡湖州新晋网红点④丨到莫干山“网红村”来一场亲子稻草派对

发布时间:2019-10-04 06:45: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记者 孟琳 通讯员 蔡俊 费莉君)秋风飒爽,枫叶飘红,清爽的秋季最适合走入户外,感受大自然的变迁。

  德清莫干山,山峦连绵,风景秀丽,以似海的修竹、清澈的山泉、密布的别墅、迷人的风光闻名遐迩,有“江南第一山”的美誉。

  秋意渐凉,漫山的树影红、黄、橙、绿相映,色彩此起彼伏、错落有序。趁假期,不如来一场山间郊游,领略一番独特的秋景吧。

  莫干山最吸引人的是什么呢?是老式照相馆、布鞋店、小资咖啡馆等小巷弄的独特风情?还是街头的庾村烧饼、山里圆子、庾村面等丰富可口的小吃?亦或是风格迥异的莫干山民宿?

  无论是自然景色还是人工所造就的景色,在莫干山,每个时节的景色都有自己的特色,绽放着独特的魅力。

  今天我们为大家推荐的是莫干山镇的“网红村”——仙潭村。

  仙潭村整村竹林环抱,到处田园风光,绿色美食也不少;在这里,一步十景,仿佛置身画中。而路边不时出现的外地车牌透露着她的受欢迎程度。目前,这里已经集聚上百家精品美宿,也是全国首个村级返乡创业基地。

  如今,村里正在如火如荼打造“美丽菜园”,农田变身成了能让游客体验农事、感受农耕文化、进行研学的基地。

  这片田野乐园总占地面积25亩,分为龙潭步道、开心农场、萌宠乐园、仙潭花园、农事体验区。

  园内有稻草艺术、谷仓造型屋、霍比精灵屋等供游客体验、观赏、游玩和学习,能带给都市人心灵与精神上的愉悦与放松。

  谷仓草屋在农村的田野里就别有一番风味,用稻草编制的各种动物卡通形象,让孩子们流连忘返。

  此外,村里的江南碧坞景区也已完成改造提升,3D墙绘栩栩如生,呼之欲出。

  这座镶嵌在群山翠绿之中的仙潭小村庄正以最美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交通指南】

  莫干山镇交通便利,四通八达的路网将莫干山镇与整个长三角地区紧密联系在一起,镇政府驻地距县城仅15分钟车程,距上海、杭州、南京均在2小时车程以内。

  自驾路线:

  出发地杭州:沿G25长深高速行至德清收费站下,沿09省道至104国道,由104国道驶入三莫线,沿三莫线到达莫干山镇,沿晓庾线至仙潭村。

  出发地上海:上海城区经G60沪昆高速,行驶至G2501杭甬高速,再行驶至G25长深高速,沿G25长深高速行至德清收费站下,沿09省道至104国道,由104国道驶入三莫线,沿三莫线到达莫干山镇,沿晓庾线至仙潭村。

  出发地南京:行驶至G25长深高速,沿G25长深高速行至德清收费站下,沿09省道至104国道,由104国道驶入三莫线,沿三莫线到达莫干山镇,沿晓庾线至仙潭村。

  搭乘高铁:乘坐高铁至德清站下车,换乘公交车至莫干山镇庾村,在庾村公交站搭乘公交车至仙潭村下。       

铛铛车班次信息:

  莫干山镇庾村公交车站—仙潭村班车次:8:10;11:30;13:30;16:30

  仙潭村--莫干山镇庾村公交车站:6:50;8:50;12:10;14:00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