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在德清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23 18:21: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吴元峰 通讯员 王正)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70个乡村庆丰收活动之一,“田园德清·博览中国”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暨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在德清下渚湖开幕。

开幕式现场

  首届田博会在庆丰收大典中拉开序幕,在主题歌《归来•追梦》的曼妙音乐中,当地农民敲起锣鼓、舞动箩匾,通过自编自演的节目和全国各地的农民代表共同欢庆丰收、分享喜悦,全面展现江南特色农耕文化、水乡农业生活图景,表达“归田追梦•振兴乡村”的美好愿景。

  据悉,本届田博会是全国首个以全县域、实景化集中展示田园城市、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精华元素的新型多功能专题博览会。博览会为期两个月,以“归田归耕归农”为主题。德清是浙江“美丽乡村”的先行区和示范区,当地通过1个主会场、6个主题园、66个精品园区组成“1+6+66”全域办节体系,推出5条“田园德清免费游”精品观光线串联各精品园区,多角度、零距离展现全域美。

  以节为媒,首届田博会还是一个产业发展大平台。200多种农产品现场展示展销,不仅涵盖德清本地的“水精灵”青虾、“清溪花鳖”等特色水产,还有来自四川木里、吉林靖宇、丽水缙云等地的名特优农产品,有效助农增收。

  此外,开幕当天,浙江德清、河北省北戴河、黑龙江红兴隆、江西婺源、新疆木垒、四川朝天、甘肃民乐、广东台山、广西玉东、贵州兴仁获颁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十佳田园城市”;《2019田园城市德清宣言》正式发布。

  据悉,位于德清的田园博览园被确定为田博会永久会址,此后每年田博会,德清都将与全国各地联合互动,全面展现中国最美山水田园的独特魅力。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