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成立仅11天 德清这支民间队伍昨夜赶赴临海参与救援

发布时间:2019-08-11 21:00:0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晓勤 记者 孟琳)8月10日晚上8时许,“利奇马”台风穿过德清,德清地区雨势逐步减小。就在此时,另一个牵动人心的消息传来:德清有一支民间自发组织起来的应急救援队——蛟龙应急救援队,于当天晚上从武康出发,赶赴台州临海参与救援。

  通过电话连线,记者与蛟龙应急救援队的队长莫浩取得联系。据了解,蛟龙应急救援队是一支刚刚组建起来的民间救援力量,成立于今年8月1号,核心人员10名,莫浩曾在上海受过专业救援训练。

  自8月9日起,救援队就已经在德清各地进行了一些路面清理和支援工作。8月10日上午,救援队接到来自台州临海的求援信息,便立马决定前往临海救援。很多队员都是临时和家人沟通,但都得到家人的支持,一个都没落下。

  莫浩在连线中表示,此次救援行动还联合了上海应急救援专业团队,一同前往临海汇合,并得到临海当地警方支持。

  8月10日夜间12时许,蛟龙应急救援队到达台州临海。8月11日凌晨2点,莫浩发来第一段在临海当地受灾现场画面。

  “第一梯队进入市区探路,为后续增援部队做好信息收集工作。”这是视频里记录下来的声音,还伴随着阵阵淌水的声音。画面里可以看到,临海市区主道路水位到达成年男子的臀部位置。整条大街上,只有一个身穿应急救援服的身影,在艰难地淌水向前走。

  “我们正在竭力协助当地展开救援,目前队员们一切都好。”蛟龙救援队队员谢超告诉记者,当10名队员一同赶到临海后,就被分成三个梯队,加入到临海当地的救援队伍中,分别展开救援工作。

  虽然队员们不在一起,但做的工作都一样,都是与当地救援力量一起,为各个安置点及群众聚集处运送救援物资,并展开周边巡查,如果发现伤员及时运送到医院。谢超所在的梯队,从8月11日凌晨到当天上午10点,共发现4名受伤市民,并分别运送到就近的医院。

  接通电话的时候,谢超表示,正在救援队伍临时集中点做短暂休息,一会儿又将投入到救援行动中去。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