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在安置点吃上热腾腾的早餐 德清全力保障转移人员生活

发布时间:2019-08-10 10:21: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通讯员 裘超奇 姚海翔)从8月10日凌晨起,随着超强台风“利奇马”的步步逼近,德清县的强风强降雨天气进一步增强。记者从德清县水利局获悉,截至10日8时,德清县平均降雨量92.5毫米,最大点上朗1站点为143.5毫米。其中西部山区23个站点、东部平原2个站点雨量超100毫米。德清大闸、洛舍大闸已于10日7点30分关闭,对河口水库以5个流量发电下泄,小型水库山塘放水管全开放水,导流西岸圩区闸门全部关闭,并开机排涝,东部圩区闸门全部关闭。

  为保障居民安全,截至10日2时,德清县共转移人员17352人。风雨中,被转移出来的群众生活如何保障?

  10日早上7点,雷甸镇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冒着风雨,提着热气腾腾的白粥和包子来到了位于雷甸小学南点校区的临时安置点。

  在安置点经历一夜风雨,不少转移群众的脸上略显倦意,热腾腾的早餐让他们脸上有了笑意。据悉,雷甸镇目前转移群众2000多人。

  此外,作为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的主场馆——德清国际会议中心,也接纳了不少附近安置危旧厂房、工地的转移群众。记者了解到,为让转移群众尽量睡得舒适,国际会议中心开足了空调,并为他们送上热水和食物,安排安保人员24小时巡逻。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