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大雨中,德清转移危险区域群众180人 加固受损道路

发布时间:2019-07-13 16:56: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通讯员 姚海翔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姚海翔)受连续降雨影响,为保障群众安全,德清县已经转移危险区域群众180人。

  截至7月13日10时,本轮强降雨德清县平均雨量达95.7毫米(15个站点超100毫米),其中西部平均98.3毫米,中部平均105.4毫米,最大点舞阳街道湘溪桥站151毫米。

  通讯员 谢尚国 摄

  舞阳街道由于雨量较大,共转移了150人,其中山民村转移141人。7月12日下午3点,山民村村委了解到降雨形势后,立即组织村干部、网格员挨家挨户上门了解情况,并驾车转移危旧房的居民。

  “我们村地处山区,有不少留守老人,到12日晚上8点,已经全部把住在危旧房的老人转移出来了,其中12人住进了集镇上的宾馆,其余村民住到了亲友家中。”山民村村主任林志富告诉记者,他们还将继续加强巡查,同时安顿好转移村民的生活。

  舞阳街道长春村三面环山,受降雨影响较大,13日早晨7点左右,村内一条10多米长的道路出现了小范围塌陷,街道、村委了解情况后立即赶赴现场。“由于雨势太大,从山上冲下来的雨水带走了水泥路下的泥土,导致部分路基被掏空。”村主任吴伟锋说,他们第一时间在该路段设置了路障,并派人驻守通知过往村民,随后,10名党员对道路进行了打桩加固。

  通讯员 谢尚国 摄

  此外,因为强降雨,长春村进村主干道积水深度超40厘米,村里组织党员及时找来挖掘机疏通泄洪渠,保障村民出行。

  据悉,6月17日入梅以来,德清县平均降雨量411.9毫米,远超往年的平均梅雨量282毫米。截至目前,该县无明显灾情,无人员伤亡。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