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用5000颗珍珠“绣”党徽 德清老党员的这份献礼很特别

发布时间:2019-06-28 15:04:58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裘超奇 王家浩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裘超奇 王家浩)历时一礼拜、精挑细选了5000多颗珍珠 “绣”制的大型党徽,终于完成了!6月27日,德清县雷甸镇老党员何新根用自己的巧手技艺,向党的98周岁生日献礼。

  走进德清县雷甸镇水产村村委大楼,一个长约60厘米、宽约50厘米的“珍珠党徽”在阳光的映衬下,光彩照人、熠熠生辉。“珍珠党徽”的制作者老党员何新根告诉记者,党徽上的这5000多颗珍珠是他从上万颗珍珠里精挑细选出来的,足足花了一个多星期时间。“挑选珍珠,要求颜色、大小、形状一定要一致,这样珍珠的排列会更加整齐,党徽也才会更加鲜艳。”何新根说。

  今年60岁的何新根是德清雷甸镇水产村人,和珍珠打了大半辈子的交道,他制作的九龙珍珠塔曾代表湖州市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多件作品在全省、乃至全国获奖。

  何新根也是一名有36年党龄的老党员,从水产养殖到担任德清珍珠化妆品厂厂长,再到成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走到哪里都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要用实际行动来庆祝党的生日,向党的98周年献礼。”现在何新根把这个珍珠党徽送给村文化礼堂,用于展示。

  现在德清从事珍珠饰品行业的人已经为数不多了。但何新根相信,只要肯钻研、求创新,古老的珍珠文化仍然能绽放新的光芒。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