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浙江中意(德清)产业合作园落地莫干山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9-06-21 14:07: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通讯员 杨晓燕 徐欢)6月20日下午,中国—意大利(德清)产业合作洽谈会在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莫干山高新区、意大利大米兰区工业联合会、省中小企业协会三方签约合作,将在高新区通航智造小镇共建浙江中意(德清)产业合作园。会上,浙江中意(德清)产业创新合作中心揭牌成立,将推动合作园加快建设。

  据悉,此次洽谈会作为2019德清投资贸易人才洽谈会的重要子活动,是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中意产业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意大利大米兰区工业联合会代表、“Action for China”计划首席执行官、意大利利沃尔斯集团CEO埃尔伯特·康福特介绍,“Action for China”由意大利政府和工业企业家联合会成立,是意大利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个重要项目,旨在推动意大利企业在中国落地。他表示,德清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合作园的建设落地,将为双方搭建起一个全新的发展平台,促进双方在技术、人才、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期待德清能成为意大利制造的新基地,推动合作共赢。

  一直以来,德清与意大利经贸往来较为频繁。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金晨表示,2016年浙江鼎力通过收购意大利曼尼公司20%的股权,为企业提升竞争力、拓展海外市场起到了关键作用。他期待地说,中意(德清)产业合作园的建设,势必为德清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更多机遇。

  据了解,浙江中意(德清)产业合作园规划面积约400亩,将建设创新中心产业大楼、创新中心人才公寓和高端意大利创新中心,旨在加强意大利企业与德清经济的联系,引导意大利企业到德清进行产业投资,开展技术、人才等多方位合作,进一步助力浙江省外商投资示范区建设。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章伟忠介绍,对于落户合作园的项目,园区(中心)将提供人才科技、金融扶持、税收优惠等全方位的政策服务。“德清将以最大的诚意和努力,切实做好服务,当好‘店小二’,为中意企业的合作发展提供助力。”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