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12人小队监管23个村社 德清新市成立综合防控队

发布时间:2019-06-19 16:47: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良 记者 吴丽燕)每天上午八点半,德清县新市镇原派出所办公楼的院子里,综合防控队的12名队员身穿制服,在列队后分别乘坐4辆巡逻车上路巡查。 这支队伍成立于今年6月,隶属于新市镇城市综合管理大队。尽管队员们在新岗位上才工作了半个多月,但是发挥的作用却不小。

W020190619370395468534.png

  6月18日上午,两辆运输车从新市镇句城村段新千路驶过,装载的整车建筑垃圾未按照规定采取覆盖、密封等措施。综合防控队队员立即将车辆拦了下来,并在简单问询后,将这一情况在微信工作群内进行了反馈。不一会儿,镇城市综合管理大队的执法队员立即来到了现场。车主对渣土去向支支吾吾,执法队员依法对运输车进行查扣,并开展进一步询问。 

  这是新市镇综合防控队日常巡查中发生的一幕。据了解,全镇域范围内23个行政村、社区被分成四个片区,由综合防控队进行全方位巡查和监管。巡查监管范围包括大气污染防治、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散乱污整治、垃圾分类等中心工作。 队员巡查中如发现问题,会拍照取证后第一时间在工作群进行反馈,然后交由村社、部门及时处理。对于无法快速解决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村社、部门按期整改。特别是涉及存量违建的问题,限期内未拆将依法实施强拆。 

  工作范围覆盖全镇区,如何确保巡查监管行之有效?原来,综合防控队用上了新武器——航拍器。当天,在青龙漾一处隐蔽的农地上,队员嵇国鑫借助航拍器,将这一区域内违规搭建的情况拍了下来。“这里比较偏僻,仅仅依靠人力很有可能漏掉。现在有智能设备,加上全镇的‘一室四平台’,我们可以做到巡查全覆盖。”嵇国鑫介绍道。

  新市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李瑶表示,综合防控队的成立有效改善了过去乡镇监管力量不足、执法合力不强的问题。“全域美丽涉及的内容非常多,通过这样一支队伍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可以倒逼村社、部门进行整改提升,使我们对镇域范围内存在的不足进行查漏补缺。”李瑶说。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