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告别“蒸笼”夏日 德清实现学校教室寝室空调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05-31 16:11:48 来源: 浙江在线 孟琳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通讯员 邵永华)这两天,德清县洛舍镇中心学校的45间教室全部安装上了空调,学生们欢欣雀跃迎来清爽一夏。

  今年以来,德清县启动“空调进教室”项目,即在公办义务教育段学校教室及学生宿舍安装空调,改善中小学学生在校学习及生活条件。截至目前,该县在湖州市率先实现学校教室、寝室空调全覆盖。

  据了解,公办中小学“空调进教室”是德清县 2019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该县投入4000余万元,为全县37所公办中小学的925间普通教室、349间专用教室和273间寝室,安装空调 2821台,惠及中小学生2.7万名。

  该项目自启动实施以来受到了许多关注。前期由于部分学校线路老化、变压器容量过小的现状,不能满足空调安装后的用电需求,因此有关部门对学校原有线路需进行改造及变压器的新增、扩容。为了让学生在夏日来临前早日享受到清凉,县教育局采用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制度推进项目。

  此前,该县已经完成了幼儿园和高中学校教室、寝室的空调安装工作。目前,洛舍镇中心学校、钟管镇中心学校、武康英溪小学等20多所学校也完成了空调安装。

  “‘空调进教室’工程项目提前完成并投入使用,可是说是为孩子们送去了‘六一节’的礼物。”德清县教育局副局长周骏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下发《学校空调使用管理办法》,督促各学校综合考虑学生体质、环境气温、电力负荷、运行经费等因素,制订出台义务教育段学校空调使用管理制度,落实后续管理责任,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