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德清嫂”联手“和睦人”:共话社会治理 共建区域品牌

发布时间:2019-05-12 15:52:48 来源: 浙江在线 程昊 虞高岚 王正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程昊 虞高岚 王正)“做好桶前指导,可以更好地推动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发挥好楼道长的作用,社区治理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向和睦街道学习,把德文化、孝文化、茶文化等文化元素融入‘德清嫂’志愿服务品牌,有利于形成鲜明特色……”5月11日,在与杭州市和睦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详细探讨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等工作后,“德清嫂”姚惠文收获颇丰。

  当天,和姚惠文一起前往和睦街道“取经”的是德清县的一批“德清嫂”代表,他们来自不同行业,却有一个相同的身份:“德清嫂”志愿者。在德清,他们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志愿服务、创业创新、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工作,是社会中弘扬正能量的急先锋。

  “‘德清嫂’已经成为德清的一块志愿者服务品牌,我们还在积极探索如何进一步优化服务,让这支队伍更加多元化、专业化,创新常态化、长效化的志愿服务载体,营造氛围浓、辨识高的志愿服务文化。”德清县妇联主席吴敏瑾介绍,因此,德清县新闻中心、妇联、农合联等单位联手,组织“德清嫂”代表走进杭州多个已经打响社区治理创新品牌的街道、社区交流取经,第一站便来到了和睦街道。

  当天,杭州市和睦街道还与德清县舞阳街道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社区治理、品牌创建、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互相取长补短,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除了文化走亲,活动现场,德清县还给和睦街道的居民带来了饱含心意的“礼物”——“德清嫂”诚信农产品,并在街道里开设了德清嫂诚信农产品专柜。“德清嫂”诚信农产品有严格的生产标准、认定标准,确保绿色、健康,受到了和睦街道居民的热烈欢迎,茶香鸡、德清绿茶、休闲笋干等尤为畅销。“之前去德清玩过,是一座山清水秀的城市,农产品品质也很可靠。老底子拱宸桥、卖鱼桥一带,德清的水产品,我们杭州人都很喜欢。现在家门口的智慧超市里就可以直接买到德清的优质农产品,很方便。”和睦社区居民吴凝说。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