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高精尖”打头阵 德清优秀工业新产品入围数量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19-05-07 06:45:00 来源: 湖州日报 廖莹、车伟

  原标题:“高精尖”产品打头阵为智造开道

  这就是耐高温包覆型氧化铁黄颜料,也是2018年度省级优秀工业新产品(新技术)一等奖产品。”近日,在位于德清县钟管镇的浙江华源颜料股份有限公司里,总经理钱晓晖自豪地向记者介绍起企业研发的这款高端产品,耐温达到270℃,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替代有机的铅铬颜料。

  每年保持约10项新品研发,这已成为华源颜料发展的新动能。通过新产品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在德清,这样的企业不止华源颜料一家。前不久, 2018年浙江优秀工业新产品(新技术)获奖名单出炉,德清县14家企业的14项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入围,是全省入围数量最多的县(市、区),占全市入围 26项的53.9%。

  作为德清智造又一张名片,工业新产品(新技术)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每个新产品背后既凝聚着企业的创新智慧,也彰显了政府对制造业发展的不断加码。”德清县经信局局长施剑锋介绍,近年来该县针对企业技术创新和工业新产品开发加大扶持和激励政策,鼓励引导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市场化步伐,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升级。

  同时,德清还在精准服务上下足功夫,尤其是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技术创新类项目等。今年以来,该县经信局积极帮助企业对接多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位于雷甸镇的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受益企业之一,鼎力机械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县里对接帮助下,他们了解了评价表指标,目前正在对照指标突出优势项、完善薄弱项。

  政策激励加精准服务,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在德清这块创业创新热土上“开花”又“结果”。浙江硕华生命科学研究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移液管及其生产工艺技术开发,是本次获得省优秀工业新产品(新技术)一等奖的新技术,通过该技术研发的产品成为了当前企业的主打产品,占到总销售额的35%左右。

  据悉,去年该县新增省级以上工业新产品备案375项、鉴定98项,完成工业新产品产值343亿元,同比增长27.1%,新产品产值率达到38.4%。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