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结对帮扶暖人心 德清收到一封来自木里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19-05-06 16:58:47 来源: 浙江在线 杨晓燕 孟琳

  浙江在线5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晓燕 记者 孟琳)近日,德清县委、县政府收到一封真情满满的感谢信。这封来自中共木里藏族自治县委、木里藏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的感谢信上写道,谨代表木里县14万各族人民,向德清在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森林火灾发生后,给予的及时慰问和大力帮扶表示感谢。

  来信还提到,在木里县扑救雅砻江镇立尔村森林火灾的关键时期,德清县的及时慰问和提供的大力支持,使藏区干部群众大为感动,备受鼓舞。火灾发生后,木里县组织力量第一时间开展搜救和善后工作,目前火灾中牺牲的30名烈士善后工作妥善完成,当地生产生活恢复正常,社会秩序稳定。当前木里县护林防火仍面临严峻形势,他们将毫不松懈地抓好护林防火和脱贫攻坚工作。

  德清和木里是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结对城市,火灾发生后,德清县委、县政府就向木里县发去了慰问信,并明确了将给予木里积极的救助支持。随后,德清第一时间就发动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部门开展了慈善捐款活动,筹集的首批50万元善款已汇至木里县民政局。

  此外,德清时刻掌握木里救援进展动态,结合木里所需,针对木里县地形地貌特殊,防灾减灾的有效手段较为原始等情况, 4月16日,高新区地理信息小镇向木里县捐赠了4架无人机,以地理信息等科技手段助力木里开展森林防火和精准帮扶,避免人员伤亡。目前,这4架无人机已经顺利抵达木里,将在接下来的森林防火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