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今天签约!杭德城际铁路最新消息来了

发布时间:2019-04-09 16:36:33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孟琳

  浙江在线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吴丽燕)4月9日,《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项目投资及运维协议》在余杭举行签约仪式,杭德城际铁路开建指日可待!这意味着德清“融杭”进程加快,两地居民未来将畅享“同城生活”。

  ▲签约仪式现场  姚海翔 摄

  杭德(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是《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二期建设规划》中涉及杭州都市圈的4条城际铁路之一,其余三条城际铁路分别是绍兴城际、沪嘉(上海至嘉兴)城际和沪平(上海至平湖)城际4条线,总长171.5公里,设站38座。

  杭德城际铁路项目起自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终点新兴路站,止于德清高铁站。全长约34.6km(其中余杭区内约11.5km),地下线约19.5km(其中余杭区内约11.5km)地下线比例56.3%,高架线及过渡段长约15.1km,全线共设车站12座(其中地下站9座,高架站3座),项目投资估算约166.5亿元。

  规划中的杭德城际铁路大致走向是从杭州地铁10号线新兴路站引出后,经过余杭仁和街道后进入德清,途径下渚湖街道、地信小镇、中心城区,然后沿德清大道向东,经体育中心、浙工大、止于高铁站。

  作为亚运会保障工程,杭德城际项目建设时间为2019年12月至2022年8月(具体以项目批复时序为准),也就是说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促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杭州都市圈、大湾区发展大战略朝纵深发展,宏伟蓝图将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将实现经济、产业等多方面的全新升级,拉动周边区域的协同发展。

  未来,杭州与德清将实现资源共享、产业相依,是实现区域一体化发展、构建杭州都市圈快速轨道交通网络需要,是提升客流效益、实现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杭德一小时交通圈、促进同城化发展的需要。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