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莫负好春光!莫干山邀你开启一段赏花之旅

发布时间:2019-04-05 12:31:47 来源:

  浙江在线4月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通讯员 蔡俊 祝莹仪)又是一年春风拂面、赏花踏青的好时节。春季的莫干山,初为幽兰飘香沁人肺腑,继而修竹吐翠遍山皆绿,后为杜鹃盛开姹紫嫣红。此时,漫山遍野间,梨花、桃花、油菜花、玉兰花、海棠花……山花争艳,已渐渐变成一片花的海洋,正如小诗中描绘的“前花未谢后花繁,满山七色巧打扮”。

  如此好时节,怎可负春光。4月5日,2019(第六届)莫干山赏花节将在这番明媚春光中启幕,带上这份赏花地图,赴莫干来一场赏花之旅吧!

  赏花点分布图

  赏花地图

  万树梨花

  花期:3月下旬—4月初

  赏花点:劳岭水库、石颐新村、郡安里度假区

  在莫干山有个梨花基地,白茫茫的一片。置身白色梨花海,空气中氤氲着淡淡的香甜气息,似乎一切都刚刚好。

  灼灼桃花

  花期:3月底-4月15日

  赏花点:劳岭水库、石颐新村、郡安里·君澜度假酒店、义远有机农业芳草园

  看过“三生三世”的十里桃林吗?春风一吹,粉色的桃花瓣飘然落下,莫干山镇可是有好多桃花赏花点哦,不失为满足少女心的好去处。

  金黄油菜花

  花期:3月中旬-4月中旬

  赏花点:仙潭村

  想要看油菜花海,不用去婺源啦!因为今年,仙潭村的油菜花海,可以让你过把瘾!

  遇见海棠花

通讯员 谢尚国 摄

  花期:4月上旬

  赏花点:三莫线

  清明前后,三莫线两旁的海棠花进入最佳赏花期,期待你的打卡!

  “花毯”紫云英

  通讯员 单菁菁 摄

  花期:4月1日到4月25日

  赏花点:义远有机农业芳草园

  春天,都记得田野被油菜花染成了一片金黄,但是有多少人能记得同一个季节,还有同样笼罩着田野的紫色花海——紫云英呢?

  一场樱花“雨”

  花期:5月1日到5月15日

  赏花点:郡安里度假区

  等到五月份樱花开的时候,大家记得带上相机,不但可以拍美美的照片,还能感受一场樱花“雨”!

  本届赏花节的主题是“花漾莫干”,除了欣赏美丽的花海美景,还有很多精彩纷呈的活动让你全方位体验春天的莫干山。

  花漾年华·律动莫干

  今年莫干山镇将以“花+音乐”开启赏花节,在庾村广场、民国风情街两点同步,身着民国服饰的百余人将伴着歌声来到庾村广场,用快闪的方式拉开活动序幕。

  时间:4月5日上午10:00

  地点:莫干山镇庾村广场、民国风情街

  万象更新·创意花集

  今年的庾村花市还增添了箱子市集、创意花车、花墙喜事、小丑互动,在这里可以欣赏花艺、文创、手工艺、民宿作品,品茶莫干当地的茶,体验当地的民宿。

  时间:4月5日-5月4日每个周末

  地点:莫干山镇庾村广场

  户外探索·极限赏花

  在莫干山还可以体验王源、谢娜、应采儿同款高空网阵、热气球飞上云端,从“上帝视角”俯瞰花田,360度无死角俯瞰桃花、梨花林及山花烂漫的周边景色,换个视角看莫干,全程满足你的少女梦。

  时间:4月5日-5月4日,上午8:30-11:00,下午13:30-17:30

  地点:Discovery探索极限主题公园

  遨游莫干·全域赏花

  会当高空里,一览莫干美。你还可以乘坐直升飞机从空中俯瞰莫干山全景,化平面视角为立体视角,给你带来一种全新的赏花方式,在高空中欣赏莫干的美。

  时间:4月5日-5月6日

  地点:久祺国际骑行营

  拥抱春天·骑行赏花

  骑上自行车,一边迎着微风,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身临其境感受山花烂漫,停下还能来张美美的合照!

  具体安排:久祺国际骑行营门口取车→营地射箭→骑车赏花→参观棕榈园林→领取多肉植物→并赠送一盆多肉→自由骑行→久祺国际骑行营还车→结束行程。

  时间:3月31日-4月7日

  地点:莫干山镇何村村、久祺国际骑行营、莫干山棕榈园林

  不负春光·毅行赏花

  “毅行”的本意是“坚毅的行走”。

  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徒步赏花旅游线路,活动会根据花期和赏花分布设定4条不同路线,边走边欣赏莫干的风景,体验春天的莫干山。

  时间:3月20日-5月15日

  地点:莫干山及各赏花点

  舌尖仙潭·花与美食

  在花一样的季节,当然少不了和花相关的美食。赏花节活动现场会制作鲜花酿酒、银杏玄饼、樱花糕、鲜花椰子冻等等,让你的胃也沾上花的气息。当天在龙潭步道还有仙潭民宿的“花仙子”旗袍秀,一袭旗袍,演绎国韵之美。

  时间:4月5日12:00-17:00

  地点:莫干山镇仙潭村村委门口、仙潭龙潭步道、碧坞龙潭景区。

  以花为媒·情牵一世

  春天的空气里,弥漫着恋爱甜甜的味道。莫干山镇将迎来“春意浓,花为媒,邂逅莫干山郡安里”的公益相亲及婚礼秀活动。在大草坪或水库长廊会有相亲派对,现场有游戏互动、草坪婚礼、下午茶派对、宴会厅婚宴秀等活动。

  时间:4月27日

  地点:郡安里度假区

  交通指南:

  驾车路线

  (环莫干山异国风情观光线)

  1.三莫线—莫干山旅游集散中心—绕镇南路—劳岭水库何村

  2.三莫线—高南线—何村分水岭—裸心谷—鸭蛋坞 

  3.对河口—花果山—上下庄—渔村—庙前村—后坞村—天泉山

  徒步路线

  1.玉兰花、梨花(12公里)

  路线:庾村广场(起点)—莫皋坞—剑池—芦花荡公园荫山街—芦花荡公园—荫山街—裸心堡—石颐寺水库—劳岭古道—劳岭村—何村(玉兰花)或劳岭梨花基地

  2.杜鹃花(15公里)

  路线:后坞村(或仙潭村)—天泉山—怪石角—大坑-中华山—芦花荡公园—剑池(蒋公道)—庾村广场

  骑行路线

  1.玉兰花、梨花(16公里)

  路线: 庾村广场—何村下坞里—久祺国际骑行营—五四村 

  2.海棠(24公里)

  路线:庾村广场—三莫线—高峰水库

  今年,上海的游客还可以乘坐“上海-莫干山大巴专线”(班次:上午8点莫干山旅游集散中心——上海;下午2点上海集散中心——莫干山旅游集散中心)参加赏花节。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