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浙报头版点赞:德清县领导邀民企恳谈 3小时领30个难题

发布时间:2019-03-21 09:17:45 来源: 浙江在线 孟琳 王珏 王正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通讯员 王珏 王正)3月20日下午2时,德清县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内,10家当地民企的代表悉数落座,德清县委书记王琴英带着20余名县级部门和各镇(街道)负责人,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为深化落实“三服务”,今年2月,德清县创新推出了县领导与企业面对面恳谈会,由县委书记或县长主持,经常性开展恳谈,20日当天已是第三次。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难是企业人才流失的一大原因。”恳谈会上,浙江润阳电梯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夕坤开门见山,“县里虽然有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积分入学政策,但大多数员工还达不到这个条件,能否适当降低标准?”

  “我们也发现了这一问题,目前正在研究分层级解决企业员工子女就学的方案。”王琴英回答,随后又表示,企业提出的问题不仅要马上办,还要跟踪办、延伸办,提升党委、政府“金牌店小二”的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321085932.jpg

  10名来自不同行业的民企代表先后发言,人才引进、产能扩大、融资需求等问题被一一摆上台面。恳谈会持续近3个小时,共梳理出30多个难题,各部门负责人或当场给出方案,或承诺会后马上跟进。

  面对面沟通交流,一对一回复解决。此前召开的两次恳谈会已解决问题54个,涉及民营企业25家。浙江泰达微电机有限公司负责人邱荣泉在参加第二次恳谈会时提出,企业融资过程中,土地抵押物的评估价与市场价差距较大,希望政府部门出台指导性文件,提高融资授信额度。该问题交由县金融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后,两个部门的工作人员隔天就上门和企业进行了对接。目前,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在基准地价的基础上标定新的价格体系。同时,县金融办承诺,银行将以略高于土地出让价的标准为依据评估后授信。

  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高服务企业的精度、准度和速度,德清县建立了问题交办、主办、督办机制:恳谈会上抛出的问题如不能现场解决,将在3个工作日内明确承办单位,承办单位将在7个工作日内上报办理结果;县“三进三服务”活动办公室还将根据问题办理情况在15个工作日内对企业进行回访和满意度测评,对难点重点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定期通报进展情况,以此实现“闭环”运行,确保问题解决到位。

标签: 德清;县委书记;企业;面对面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