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争做中国好网民!今天这场接力活动在德清启幕

发布时间:2019-02-26 20:35:41 来源: 浙江在线 孟琳 姚思思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通讯员 姚思思)“上网千万条,文明第一条,争做好网民,你我来接力!”2月26日下午,以“共筑同心圆,喜庆七十年”为主题的第四届浙江省“争做中国好网民”接力活动在德清正式启幕。

  通讯员 王正 摄

  活动现场,来自全省各行业的9名网民代表将手中的金话筒放置到接力台上,一起开启本次活动的接力仪式!这象征着,他们将代表全省网民,在网络上发声,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而努力。“银发好网民”郑宝森长期致力于网络辟谣工作;“青年好网民”李国琴一直致力打造德清新市青年网络平台,她希望青年要有担当意识,把身边的正能量好声音唱出去。

  通讯员 王正 摄

  当天,首届“德清好网民”评选活动同时启幕。据悉,德清历来重视网络公民道德建设,着力推动主旋律好声音在网络空间唱响传播。去年,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在德清召开,德清举办了“地信30秒”短视频大赛和“当好东道主、文明迎地信——争做德清好网民”活动,而德清又是一个道德高地,74个民间草根奖中,就有一个叫做“清禾网络公益奖”,专门为德清的好网民而设。

  据悉,下一步,我省将会加大力度推动网上正能量传播,动员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网上互动和网下活动;推动好网民工程迈上新台阶,把网络素养教育进一步延伸到村居社区、企业工厂,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好网民行列中来;推动品牌创建实现新跨越,让好网民品牌建设创建带动好网民工程更加富有特色,更具吸引力和凝聚力。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