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浙江日报点赞德清“三服务”:资金的缺口补上了

发布时间:2019-02-25 11:35: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周总,你回到企业了吗?”近日,德清农商行禹越支行行长俞丽凤刚从县城办完事回到单位,就给浙江冉弘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伟明打去电话。得到肯定答复后,俞丽凤直奔企业。

  德清

  在禹越工业园区落户的冉弘电子,年产5000万件精密电子装饰产品,1月8日1.6万平方米新厂区才完成竣工验收,厂牌都来不及挂上。一看到俞丽凤,正在指挥工人作业的周伟明笑着迎上前去:“谢谢俞行长,又来关心我们!”

  “资金上还有什么困难?”看到设备材料接连不断地运进来,俞丽凤直奔主题。

  “上次银行给的500万元资金帮了大忙,前几天又给了200万元信用贷款,已经够搬迁费用、工资奖金发放、工程尾款结算了。”周伟明说,自己原先在杭州租房办厂,去年1月开始在禹越工业区建新厂。由于老厂要生产,这边又要建设,精打细算后,资金缺口有700万元,项目只有慢慢建。

  俞丽凤从禹越招商办人员处获悉后,专门赶到周伟明的老厂走访,了解到企业这些年每年销售递增30%左右,前景很好,但是由于新厂在建,还没有拿到产权证,资金上有难题。不能让项目建设慢下来。经过各方商议,德清农商行禹越支行特事特办,冉弘电子700万元的资金缺口最后顺利解决。

  “周总,今天来,我还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等你正式生产,再给你授信2000万元,保证你有足够生产资金。”俞丽凤又给周伟明送来喜讯。“有你们的大力支持,今年销售再增长30%没有问题!”周伟明说。

  正说着,门外又走进3人,原来是禹越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干部孟全丰等一行。在了解新厂搬迁是否需要帮助、节后用工是否紧缺等情况后,孟全丰又提醒周伟明:“你们这次30多台新设备的投入,可以按有关规定享受技改补助,还没申报的话我们可以帮你做。还有,你们这个项目是禹越镇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项目之一,镇里还要奖励!”

  “大事小事都替我们想到了,真是既感动又振奋!”短短几十分钟,听到这么多喜讯,周伟明不由得激动起来。德清自开展“三服务”以来,无论县委主要领导,还是普通工作人员,察民情、进企业、到田头,像“冉弘电子”遇到的发展具体问题,正在一桩桩、一件件得到解决。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