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新年第一课开到大上海 德清专题培训打造招商“通才”

发布时间:2019-02-20 17:22: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王力中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榛子)“今天刚走访了几家企业,其中有意向的企业已经有一家,对方非常细致地了解我们这里诸如用地规划、人才落户等政策细节。要不是出发前有过专题培训,有些问询肯定答不上来。”2月19日傍晚,从上海赶回德清的驻上海招商工作部第五组招商员黄伟强说。

  今年年初,在德清钟管镇担任组织员的黄伟强,被安排到上海任德清驻上海专业招商员。对此,从未有过专业招商经历的黄伟强顾虑不小。参加工作9年的他坦言,春节假期,自己几乎都在做招商的“功课”。

  上班第二天,正担心接下来的工作如何开展时,县里安排的“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暨高质量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开始了。“3天的专题培训,一天在家门口的党校上课,2天到200公里外的上海培训,不仅让我这样的新兵增强信心,更给我们进入实战增添技能。”黄伟强深有体会地说。

  “除了长三角一体化这个大背景外,还有就是今年全县招商重点向上海作了倾斜。”德清驻沪办副主任兼上海招商工作部部长丘文辉介绍,到上海培训招商尚属首次。

  丘文辉说,德清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江苏、湖北、杭州等地设立驻点招商,其中上海招商组有10个,苏州招商组1个,人员占到了全县驻点招商一半以上。

  在今年的培训班上,县委主要领导围绕“有什么”“要什么”“怎么要”三大招商问题,向新一批招商人员明确路径,动员鼓劲。“要成为集各种本领于一身的招商‘通才’,只有勤学勤练,多走多看。”听完专家授课,黄伟强对县里为他们举办专题培训的良苦用心感慨不已。

  据悉,德清一直把招商引资作为抓发展、促赶超过程中最具牵引力、带动力、支撑力的工作来攻坚。去年,全县签约“大好高”项目120个,4个百亿级大项目和4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落户,浙商回归到位省外资金120亿元。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