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情暖回家路 德清这家企业连续14年包车送员工返乡

发布时间:2019-01-27 16:42: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俞晓勤 姚海翔)1月26日上午7点,位于德清县钟管镇的美生橱柜厂门口,两辆绿色大巴车已等候在门口,不少返乡员工正把大包小包的行李搬上车,虽然忙碌,但车厢内满是欢声笑语。这列企业为员工开设的“情暖回家路”号返乡专车又将再次启程。

临近年关,平安回家是在外打拼的人们最迫切的心愿。为了能让员工安心工作,平安返乡,自2005年以来,美生橱柜一直坚持包车送员工回家。让员工们在寒冷的冬日里,少一些路途的奔波劳累,多几分温暖与舒适。

“今年的人数又有了新突破!”美生橱柜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任关兴告诉笔者,今年,光公司内部需要乘坐包车返乡的员工就达到了80多人,加上周边企业云南方向的员工也一同乘坐,人数一下子突破了100人。公司为此特地包了两辆旅游大巴。

“我来这边工作三四个月了,政府、企业把我们当家人一样照顾,真心对我们好。”来自云南广南的王志云笑着说,他是一名木工,去年10月带着妻子一同来到美生橱柜工作,以往每年过年回家,都得转三四趟车,所以行李也不敢多带,此次企业包车,让小王夫妻俩欣喜万分,他们还特地购买了不少德清土特产带回家。

当天清晨,钟管镇工会志愿者也早早来到企业,协助员工们搬运行李,还为每位员工送去了一个装着面包、饮料、杂志的新春大礼包。

“我们回家咯!”车辆发动,透过窗玻璃上的层层雾气,洋溢着幸福笑容的人们激动地向窗外挥手告别。两辆大客车配备4名司机轮流驾驶,预计经过38至40小时后,最终到达云南的广南、文山、砚山、麻栗坡等地。 

“员工是企业的核心,员工们背井离乡来我们这儿上班,这一份后勤保障是我们应该做的。” 美生橱柜生产部经理任关兴说。

据介绍,美生橱柜400多名员工,将近七成来自省外。前期公司党员志愿者对公司员工开展了一次排摸,除了此次乘坐客车回云南等偏远地区的员工外,企业还帮助其他外地员工抢到了回家的车票。待春节过后,公司也会继续安排返工专列,迎接员工们回归工作岗位。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