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又多了个国家4A级景区 周末去转转

发布时间:2019-01-08 11:02:04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孟琳

  浙江在线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孟琳)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最新公布通过4A级旅游景区验收单位公示名单,德清县庾村景区名列其中。截至目前,湖州共有21家国家4A级景区。

  庾村夜景

  莫干山庾村景区位于莫干山镇境内,距离莫干山风景区1.5公里,整个景区占地约3.0平方公里,东至孙凉坞,沿三莫线,西接莫干山景区,北含郡安里,南接劳岭村,由燎原村、庾村集镇、高峰村以及郡安里、阳光生态园和蚕乐谷等旅游项目构成。

  庾村民国风情街

  近年来,庾村景区以“洋家乐”产业为基础,以项目为带动,通过庾村集镇改造、文化资源保护、新兴业态植入、主题形象塑造等方式,吸引泛旅游产业的集聚,推动旅游项目与地域文化的融合创新,形成了集文创、民宿、餐饮、度假、户外运动等多种业态集聚的特色景区。

  庾村中心广场夜景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庾村景区结合历史文化村落保护、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以沿街立面改造为抓手,实施街道路面修整、管线地埋、雨污治理、业态提升、文化建设、旅游厕所建设、标志标牌规范、停车场建设等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建设提升了莫干山民国风情街、庾村中心广场、庾村1932文创园、文化创意馆群、郡安里度假酒店、阳光生态园、香溢生态园、蚕乐谷等项目。

  郡安里君澜度假区

  同时,庾村还积极推进文创馆藏建设,丰富景区文化内涵,打造了手工创意馆、交通历史馆、民国服饰馆、乡村振兴VR馆、海峡两岸交流展示馆、民国图书馆、黄郛农村改良馆等10余个场馆。

  手工创意馆

  另外,以郡安里为代表的高端度假产业快速发展,以大乐之野、拉费尔花园等为代表的精品民宿产业初具规模,以Discovery极限探索基地为代表的户外运动产业影响力不断提升,以阳光生态园等为代表的观光农业日渐成熟。目前,庾村景区形成了集文创、民宿、餐饮、度假、户外运动等多种业态集聚的特色景区。

  Discovery Adventures攀岩墙

  有好的住宿和好玩的地方,怎么少得了吃的呢?庾村景区好吃的可不少,手工打制的年糕、笋豆、青团、庾村烧饼都是这里独特的美味。

  庾村烧饼

  心动不如行动,你与庾村的悠闲时光只差一个周末的距离,赶紧去体验一把吧!

  (综合德清发布等)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