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走民宿问困难 德清这个临时工作组现场给出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9-01-03 19:21: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陆晨晖)1月3日上午8点半,天空飘着细雨。由德清县有关负责人带队,县旅游委员会、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和莫干山镇等部门组成的临时工作组来到德清县莫干山镇,迎着薄雾走访民宿。            

工作组实地走访民宿

  穿过大片果园和稻田,工作组来到了位于筏头村的莫干山缦田生态度假酒店。"我们今年打算再投资一千多万,打造农场亲子游项目,想争取点土地扩展酒店规模。"一见到工作组,酒店负责人徐萍就谈起了新一年的规划。

  "不错,亲子游是发展的好方向。只是扩建的话……"话锋一转,德清县旅委主任杨力平耐心引导道,这两年,莫干山民宿产业发展迅猛,同质化现象日益凸显,德清已启动民宿控量提质的工作。"我觉得与其一味增加床位,不如进一步突出生态农场的差异化特色,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提高服务品质,才能留住更多客人。"

  莫干山镇镇长曹娅芬接过话茬:"真的有扩建需求的话,可以参考农地入市的相关政策解决,在不突破土地红线的前提下,我们一定全力支持!"听完了工作组的建议,徐萍连连点头,表示将改进规划方案,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

  离开"莫干山缦田",沿着蜿蜒山路,工作组继续走访了兰树坑、上皋坞村等地,最后来到庙前村马坞里的莫上隐民宿。此时,周边多位民宿业主已闻讯赶来,"莫上隐"的大堂内坐满了人。沏上一壶热茶,工作组就地开起了民宿业主座谈会。

民宿业主座谈会

  "作为民宿集聚区,能不能进行电力扩容?一到用电高峰期就跳闸,已经有不少客人投诉了。"

  "庙前村何时能开通自来水?有些民宿就直接在溪水里洗菜,对村里的生态环境影响不小。"

  ……

  座谈会上,民宿业主畅所欲言,提出了不少实际困难。工作组认真记录后,在现场就开始了讨论和协调,并最后一一做出答复。

  "村里正在为变压器选址,今年肯定解决用电问题。"庙前村村主任朱明星首先表态。"要在今年旺季前解决才行,我们镇上也再跟电力部门沟通下,争取5月底前完成扩容。"曹娅芬补充道。

  至于自来水,德清县有关负责人表示正计划将西部山区供水一体化工程列入该县2019年民生实事。"过不了多久,山里人也能喝上自来水。"

  据统计,截至目前德清县莫干山镇登记在册民宿700余家,2018年该镇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6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5亿元。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