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生动有趣!德清清溪小学设计邮票宣传宪法

发布时间:2018-12-10 07: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徐坊 通讯员 朱金花)12月4日,中国宪法日,百年老校德清县乾元镇清溪小学结合学校集邮文化的特色,组织学生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邮票设计比赛。

生动的线条、丰富的色彩,同学们用画笔设计出一张张邮票宣传宪法故事。

  “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学校就成立了集邮兴趣小组,集邮文化传承至今,已成为清溪小学的特色之一。”清溪小学政教主任姚灿灿介绍,作为湖州唯一的全国青少年集邮示范基地,希望通过集邮文化与宪法日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增强法治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帮助孩子们了解宪法知识的同时进一步传承集邮传统文化。

  据介绍,在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德清县各中小学纷纷开展了“晨读宪法”“宪法知识进课堂”等丰富多彩的宪法主题教育活动。德清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把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作为落实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遵从学生健康成长教育需要,以丰富多样的教育形式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