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运动休闲小镇建设莫干山宣言今发布

发布时间:2018-09-29 16:04:12 来源: 浙江在线 叶诗蕾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9月28日至29日,浙江省运动休闲小镇建设工作第一次交流会暨莫干山运动休闲小镇发展论坛在德清县莫干山镇举办,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国家级和省级运动特色小镇代表、体育产业单位代表等共100多位嘉宾齐聚一堂,通过实地考察体验、小镇建设交流会、专家主题演讲、专家圆桌论坛等形式,就运动休闲小镇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广泛共识。

  论坛现场 通讯员 李杰 摄

  29日上午举行的莫干山运动休闲小镇发展论坛上发布了《运动休闲小镇建设莫干山宣言》。宣言指出,运动休闲小镇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助力新型城镇化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必将创造更加丰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介绍,2017年,浙江省体育局启动了省级运动休闲小镇的认定工作,莫干山镇凭借着优良基础和浓厚的运动休闲氛围,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培育的7个运动休闲小镇。近年来,莫干山镇坚持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不动摇,紧紧围绕“生态立镇、旅游强镇”的发展战略,努力打造集高端体育产业项目聚集地、国际国内品牌赛事汇聚地、全国运动休闲指数发布地、国际运动休闲大会举办地等为一体的莫干山漫运动小镇。

  《运动休闲小镇建设莫干山宣言》发布。 通讯员 李杰 摄

  “莫干山漫运动小镇进一步丰富了我镇业态,运动休闲项目业态日趋完善和成熟,体育旅游不断升级,体育产业带动生态经济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莫干山镇镇长、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曹娅芬介绍,依托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小镇先后引进久祺国际骑行营、探索极限基地、骑遇骑术学院、爵隐马术俱乐部等体育产业项目,并于今年4月发布了全国首个运动休闲指数——莫干山运动休闲指数。成功开展国际竹海马拉松、全国山地自行车赛、HK100内地唯一姐妹赛•凯乐石莫干山越野赛、TNF100莫干山国际越野挑战赛等重大赛事,每年吸引全球各地参赛运动员达6000余人次。

  目前,全镇18个村已经实现步道全覆盖,80%的高端民宿配置游泳池、自行车等体育设施,通过运动休闲项目丰富民宿内涵和游客体验。据统计,今年1至8月份,莫干山镇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7.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3亿元,仅Discovery探索极限基地、路虎体验中心等四大基地接待量达5万余人次,实现产值2740万元,完成税收297万元。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