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三农”宣讲 精准惠农

发布时间:2023-12-18 17:43:19 来源: 浙江在线 王志航

近日,在安吉农高新集团青创园内,一场以“‘三农’领域好风气”为主题的宣讲正在火热开展。

活动现场,“新农人”宣讲团成员肖卫国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作为基层青年宣讲员,他讲述了诚信经营、绿色发展、智慧农业推动“三农”发展的致富故事。青创园运营者刘卓林和大家探讨园区内发生的一个个喜人变化,他说:“正是这些‘看得见’的变化,带来了‘摸得着’的幸福。”

今年以来,安吉农高新集团致力于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农人”宣讲队伍,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和真实案例,定期开展理论和政策宣讲,持续推动农业产业发展。

据了解,“新农人”队伍宣讲内容包含《论“三农”工作》理论宣讲、“智慧农业”特色宣讲、廉政文化宣讲、创新创业宣讲4个方面。自建立以来,“新农人”队伍把“理论+农技”宣讲课堂开到田间地头、村头巷尾,将农业生产技术和惠农政策传播到千家万户。截至目前,该队伍已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5场。

接下来,安吉农高新集团将加大宣讲力度,创新宣讲形式,提高宣讲质效,着力解决农民生产中的技术难题,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