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e企安·365”综合服务中心助企“安居乡里”

发布时间:2023-12-14 17:44:42 来源: 浙江在线 王英慧

  “自从综合服务中心入驻了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后,多部门联合指导我们企业建设、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等环节,完善了企业内部安全防范工作,提升员工安全生产管理能力,让我们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上。”近日,安吉县梅溪镇某企业负责人为综合服务中心的业务点赞。

  此前,梅溪镇中策橡胶(安吉)有限公司“e企安·365”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不仅有了警务处置、自助办证等公安业务,还联合入驻了行政执法、安全监管、劳动保障等部门。另外,服务中心还成立了老兵驿站工作室,“老娘舅”调解团等,彻底改变了以前园区企业员工“办事难、办事烦”的问题,足不出户在宿舍楼下就能轻松办理,让企业员工“安居乡里”。

  经过为期半年的投入使用,截至目前,以中策橡胶(安吉)有限公司试点的“e企安·365”综合服务中心已实现企业集聚周边警情、发案数同比下降58%、75%。

  近年来,安吉县公安局依托“e企安·365”为抓手,激发自治向共治转化的内生动力,不断为基层治理赋能增效,实现涉企政务服务、案件受理、纠纷调处等5类13项服务“一站式办理”,全力为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安吉公安联合相关单位在该县15个乡镇街道组建“e企安·365”自治服务点26个,与派出所、警务室形成呼应,实行一警多能、联合防控,整合警务处置、办证服务、多元调解等多维一体。目前,共受理企业员工证件办理886余次,解决员工求助221余件,为辖区企业员工提供各类政务便民服务。“以前身份证丢了,补办证件还要大老远跑到派出所去办理,现在需要办证,只要将材料通过微信发给服务中心的民警审核,没有问题后,再去企业内部的服务中心办证即可,真的很方便。”某企业员工表示。

  借助乡镇、生态环境、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力量,安吉公安组建起250余人的“e企安”服务队,按照企业自治力指数分值,分别以“红、黄、绿”代表“预警、良好、优秀”三个等级,对连续两个月自治理指数排名靠后的企业,形成问题清单,联合相关单位对预警企业上门指导。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对预警企业上门检查指导228余次,整改涉企消防、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问题145个。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