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传递乡村“好声音” 安吉鄣吴打造“浙里昌硕”宣讲品牌

发布时间:2023-12-13 17:27:44 来源: 浙江在线 俞莹

  “接下来,我们要重塑‘诗画江南 浙里昌硕’历史人文特质,推进‘浙里昌硕’文化品牌建设走深走实,基层需要更多的举措。”近日,安吉县鄣吴镇党委委员梁波在该镇景坞村文化礼堂面向群众做了精彩宣讲。

微信图片_20231204163859.jpg

  景坞村村民罗四青是村里的手艺人,平时专注竹编技艺,在听完宣讲后,他说:“这次宣讲将一些难懂的理论用故事的形式让我们听懂看懂,政府重视文化工作,也让手艺人也有机会施展长处,传承技艺。”

  今年以来,鄣吴镇着力打造“浙里昌硕”宣讲品牌,不断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通过开展多形式、多元化、深层次宣讲,使党的理论更接地气、更有活力。

  “‘浙里昌硕’宣讲品牌包括常规理论宣讲、‘至善至美’特色宣讲、‘昌硕·青语’青年团队宣讲以及廉政文化宣讲等四个方面。”梁波介绍,鄣吴镇组建了一支由党代表、浙江好人道德模范、“昌硕·青语”宣讲员、昌硕文化研究学者、乡贤代表等组成的宣讲志愿队伍,将宣讲地点“搬”到了马路边、银杏树下、广场上、小区里等人流量多的地方,通过理论课堂、面对面交流、文艺表演等形式传播会议精神、政策方针。

  连日来,“昌硕·青语”宣讲团成员程博分享了自己的宣讲体会。作为基层青年宣讲员,结合青年学习日学习领会和及时掌握党的理论,并用接地气的方式讲好村庄发展的故事;昌硕文化研究者王季平在宣讲会上和大家探讨,近年来,在八八战略指导下,身边发生的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改变,这些变化更加坚定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信心与决心;梅本炜作为鄣吴镇的党委书记积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把手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连进行了多场廉政教育宣讲,为全镇的党委干部把好“安全关”……

  “小市集”、“红马甲”、“小马扎”等不断走进群众中间,宣讲员们和群众坐在一起,既让百姓听、也听百姓讲。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据悉,截至目前,鄣吴镇已开展各类宣讲活动20余场,接下去,鄣吴镇将持续发挥“昌硕”文化内涵,不断擦亮“浙里昌硕”宣讲品牌。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