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鄣吴:护苗绿书签 书香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3-12-13 17:28:08 来源: 浙江在线 吴志英 潘天

  日前,鄣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幸福邻里中心在安吉县昌硕小学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护苗绿书签 书香伴成长”宣传教育活动,为30余名学生及家长送上一道“知识普及大餐”。

  有奖竞答环节,大家积极互动,踊跃竞答,将课堂氛围推向高潮;绿书签DIY环节,孩子们脑洞大开,通过不同的干花、干草搭配、固定、塑封,制作出了一个个独一无二的绿色书签,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绿色、环保的种子;正版好书赠送仪式上,孩子们一一领到了自己喜爱的书籍,进一步提升了版权保护意识。

微信图片_20231213114831.jpg

  “我们要提高辨别能力,敢于向不文明、不健康的出版物、网络信息说‘不’。”课堂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今后将争做文明和谐社会“小卫士”。家长们也感概万千:“原来盗版书籍有这么大危害,以后要多和孩子们沟通,引导孩子文明用书、文明上网。”

  今年以来,鄣吴镇着力推进“护苗·绿书签行动”,联合幸福邻里、昌硕文化乡贤团等力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树牢生机勃勃、枝叶茂密的“精神防护林”。“比如今天这堂课程的教师雷学锋老师,就是我们昌硕文化乡贤团的一员,他执教40年,在与孩子沟通交流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鄣吴镇工作人员董振辉说,此外,昌硕文化乡贤团还包含离退休党员、制扇匠人、企业家等,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次深入学校、乡村一线,是鄣吴镇“护苗·绿书签”活动的“智囊团”、“主力军”。

微信图片_20231213114822.jpg

  “护苗”守护的是未来,“绿书签”美化的是心灵。接下来,围绕“护苗·绿书签”主题,鄣吴镇将探索用“特色+常态”相结合的模式进一步增强行动效果。“持续开展更多创新活动,将其打造成鄣吴特色品牌,同时,将‘绿书签行动’纳入‘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阅读课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作为常态活动贯穿全年。”鄣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营造浓厚的“爱读书 好读书 读好书”的社会氛围,引导全社会自觉拒绝有毒有害出版、网络信息,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筑牢绿色防护林。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