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公安绘制“安居乡里”社区警务治理新样板

发布时间:2023-07-17 17:56:36 来源: 浙江在线 王英慧

  “李警官,有两户邻居发生矛盾,吵得不可开交,赶快来帮忙调解一下。”近日,安吉县昌硕街道某小区发生一起邻里纠纷,王某家房屋漏水导致楼下张某家吊顶损坏,双方发生争执。

  接到社区干部电话后,兼职社区党组织副书记的民警老李迅速赶到现场处理。在了解事情的起因和经过后,老李多次联系相关部门,并协同第三方检测公司,找出漏水问题所在,促成王某赔偿张某经济损失。老李从邻里关系对双方进行劝解,促成双方握手言和,最终一场邻里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基层既是产生社会矛盾的源头,同时也是疏导各种矛盾的关口。安吉县公安局全力打造环境更舒心、服务更贴心、管理更精心的基层社区治理样板,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体验度,这成为“安居乡里”让居民满意、让服务高效的关键密码。

  随着安吉县公安局健全社区警务治理机制,全县已在15个社区和1个村推行“公安警务人员深度参与城市社区治理”工作机制,选派党员民警进驻各社区兼社区党组织副书记,非党员民警兼任社区主任助理,各社区建立标准化警务室,社区民警与社区干部联合办公,配合社区干部、楼道长开展人户信息比对、困难群众慰问、矛盾纠纷调解等入户工作。截至目前,已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10余起,有效遏制民转刑案件的发生,化解率达95.2%。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