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浓情暖心礼 点亮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3-06-27 17:02:41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严珺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为进一步传承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关心关爱一线环卫工人,近日,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递铺环卫所联合县总工会、天目社区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在包粽子活动现场,粽叶、糯米、红豆等材料准备齐全,环卫阿姨们麻利地裹粽叶、填糯米、包粽叶,一个个饱满的粽子很快就出现在了大家的手中,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每年端午节我都会包粽子,但是今年和大家一起包,感觉特别高兴!”环卫阿姨贾爱萍说。大家齐心协力包好的粽子将会被送往困难家庭、独居老人和户外一线工作者手中,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端午节的节日氛围。

  除了包粽子外,递铺环卫所联合天目社区还为环卫工人们实现了微心愿,一件雨衣、一个挂脖风扇、一双雨鞋、一顶草帽……现场工作人员将一份份心愿物品和粽子礼盒送到环卫工人们的手中,感谢大家为城市环境做出的突出贡献,叮嘱大家在夏日高温天要注意防暑。

  收到礼品和关心,环卫工人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有了这个挂脖风扇,天气热也不怕了。感谢组织对我们的关爱,微心愿才刚收集没多久就帮我们实现了,之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工作,把城市环境搞得更好!”环卫工人宁金秀笑着说道。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美化城市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在节日来临之际,我们联合社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为环卫工人送去慰问,是关心,更是赞扬。同时也鼓励他们继续坚守岗位,为文明城市的建设贡献更多的环卫力量。”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递铺环卫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